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招收“东北财经大学-和君商学实验班”第二届学员的通知

2018.01.05

全体研究生:

根据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君集团辽宁公司与我院签订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以提高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培养中高级

工商管理和金融从业人才为目的,三方合作成立了“东北财经大学-和君商学实验班”(以下简称“和君实验班”)。

“和君实验班”由和君集团辽宁公司提供日常教学安排、讲座、企业游学、社会导师等,由东北财经大学提供教学场地,并组织实施。被录取者修读和君商学院课程,达到和君商学院结业标准的学员,可获得和君商学院结业证书。

“和君实验班”是为满足中国高层次领导型人才的需要而设置的复合型专业课程。课程包含了超大量的阅读与实训任务,素有“魔鬼训练”之称。其培养目标是使毕业生能够从哲学的高度、以哲学的思维方式来分析和解决政治和经济领域的问题。

现面向我院研究生招收第二届学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和君实验班”性质

“和君实验班”为研究生课外学习提高班,是正常研究生教学计划的辅助形式,基于国势、产业、资本、管理等58门课程展开,并提供全额助学金培养一年。和君辽宁将构建社会企业家导师全程指导,组织开展企业游学等课外实践活动,让学子直面感受商业原生态。顺利毕业的学子将获得东北财经大学教学学分,毕业的优秀学子将获得和君辽宁提供的10万元“三度奖学金”。

参加该“和君实验班”的研究生仍需完成本专业的正常教学计划。顺利通过“和君实验班”考核结业的研究生可向研究生院申请最多转换选修课(课程名称:商业实务和案例实操系列讲座)2个学分。

二、授课方式

“和君实验班”将在周末时间集中授课,授课方式为学术讲座、专题讲座、主题沙龙及上市公司游学等。

三、奖学金

“和君实验班”将根据考核情况,对能够按时出勤、完成学业且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表彰,提供“和君三度”奖学金。具体为,一等奖学金1名,奖金4000元;二等奖学金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学金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800元。

四、授课老师与社会导师(详见附件1

授课老师由和君集团合伙人与资深咨询师担当,他们多数拥有顶级名校的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咨询、投融资、金融等工作,理论底蕴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社会导师由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及投资银行家担当,他们将与学员开展一些实践活动或开展与现实问题密切相关的课题研究,让学员真正了解社会、了解行业、了解企业、了解职业。

五、教学内容(详见附件2

“三大课程系列 + 一套阅读指南”,全年共58门课程,其中十大核心课程为必修课,另外两个系列讲座共48门课程为选修课,配套一份书单作为阅读指南,具体为:

1.十大核心课程。涵盖“国势+产业+管理+资本”的知识体系,一共10门课。

2.24节气商学应用系列讲座。重在讲解知识应用以及商业实操案例,一共24门课。

3.四季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协助大家规划职业生涯、实现有效的自我管理、提升职业素质和职场竞争力,一共24门课。

4.阅读指南:由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先生持续十年进行修订和优化的一个阅读书目单:建设你的知识结构——和君推荐阅读书目单,可在s.ehejun.com 下载。

六、教学时间

1.教学周期。2018年5月—2019年4月。

2.十大核心课程。每月一讲,当月某个周日的下午举行。教学周期一年12个月,除去1个月暑假和1个月寒假,累计10讲。

3.两个系列讲座。每个月两次,每次两场,均安排在每逢24个节气日最邻近的周日下午举行。

七、申请程序

1.网申

登录“和君商学院网申系统”(s.ehejun.com),注册用户、提交申请及相关材料。其中,常驻地一项统一填写“大连”,学校名称项填写“东北财经大学”,信息提交后注意将“姓名+网申编号+学院+年级”信息及时发送至微信号(微信号1711479310)

051702170wgn.png

网申报名二维码

   

 2.面试

等待短信提示,登陆“和君商学院网申系统” (s.ehejun.com),查询面试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3. 笔试

进入网申系统,完成笔试考核,共计3次。

4.终选

由我院、和君商学院对进入预录取阶段的研究生进行面试,择优录取40名研究生。

八、联系我们

联系人:苍霖霖老师13610865657(电话/微信)


附件1:部分企业家社会导师与授课老师名单.doc

附件2:课程安排.doc

 

                                                                                                                                    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和君集团辽宁公司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