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8.06.14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19-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派不超过20名留学人员参加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PhD项目)赴美留学。我校根据留金美[2018]7417号函件,现推荐我校优秀博士生参加该项目。


报名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7月31日及以后出生)。

2、 为国内高校或者研究机构优秀全日制在读博士,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按原培养计划应于2019年毕业的博士生,已取得国内导师同意延期至少一年毕业。

3、 被推荐人须有与美国问题相关的研究兴趣、专业背景、研究题目及计划。

4、 过去四年内(2014年7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国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可申请。

5、 有效的托福网考和雅思成绩(均须为2017年10月1日以后的考试)。托福网考成绩不低于95分,雅思总成绩6.5分以上, 口语单项不低于5.5分。(被推荐人最迟不晚于2018年8月31日将语言考试成绩提交至美方)。

 

资助期限和内容:

1、 资助期限: 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2、 资助内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留学单位及邀请信:

项目申请及面试阶段, 被推荐人无需确定留学单位及国外导师,亦无需获得正式邀请信。待项目提名名单确定后,留学人员可选择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及导师,或选择由美方协助安置。

 

报名联络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

联系人:焦南

咨询电话:84710340, 84710540

地址:国际交流处(外事公寓102室) 

                                                                                                         国际交流处

                                                                                                        2018年6月12日

 

撰稿:焦南          审核:张语辞          单位: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