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18.09.0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全体研究生: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启动。该比赛旨在提高广大在校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为鼓励和组织我校研究生参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所的在籍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2.各国外高校在籍研究生和国内高校在籍留学研究生。

二、组队方式

各参赛研究生自行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学校不限。由队长报名并邀请队员加入,如有指导教师,可邀请指导教师加入。全部团队成员确认加入团队之后方可提交报名。

三、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参赛人员登录研创网注册送账号,由队长报名参赛并等待学校统一进行“校级审核”。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8:00至9月10日17:00。审核通过后各参赛队伍自行缴费,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网上缴费时间为2018年7月1日8:00至2018年9月13日17:00。

2.竞赛阶段:竞赛定于2018年9月15日8:00至9月19日12:00举行。各参赛队长在指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MD5码校验工具”并查看解压密码解压试题、解压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3.竞赛结果公示及颁奖大会: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上,于2018年11月中旬公式竞赛结果;11月中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18年12月7日,在承办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召开颁奖大会,宣读本届竞赛团队获奖名单与优秀组织奖名单并颁奖。

赛事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奖项设置、常见问题详见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四、联系方式

报名及参赛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添加微信kongdeyu0130咨询。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