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招生

关于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生入学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0.06.10

各位博士考生: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生入学考试将于2020年6月16-21日期间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专业能力测试将于2020年6月16日采取网络远程笔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博士考试时间安排.png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政治理论,时间另行通知。

  2. 综合素质考核将于2020年6月20-21日期间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具体安排以所报考学院的通知为准。

  综合素质考核原则上包括专业知识、外语能力、综合情况(如学术规划、科研能力等)三个方面。

  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专业知识×55%+外语能力×25%+综合情况×20%。

  二、考试要求

  1.考生须于6月14日前将报考材料《诚信考试承诺书》电子版发送至所报考学院指定邮箱(见附件),学院将对报考资格进行审核。不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不予安排考试。

  同等学力考生须同时提交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电子版,报考材料要求详见《东北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生招生章程》第5页的材料清单(可点击查看)。

  2.网络远程考核原则上采用“双机位”,主机位建议首选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辅机位可选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带摄像头)或手机等。

  网络设备要求可参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可点击查看)。

  3.网络平台原则上选用阿里钉钉,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根据“双机位”考试要求,考生须提前在每个平台注册2个账号。

  考生需根据报考学院工作安排,实名申请加入相应的网络考场,并按要求完成网络设备的测试工作,具体以所报考学院的通知为准。

  在外语考试时,俄语、日语考生需单独加入小语种考场,外语考试结束后回到统一考场。

  4.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以备监考人员随时检查核对。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东北财经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生网络远程考试答题纸》(A4纸张单面打印)

  5.考生须于开考前30分钟进入网络考场,开考前5分钟未进入考场的视为弃考,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考试期间不得中途退出考场。

  6.监考老师发出“考试开始”指令后,考生方可在提前准备好的答题纸作答,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否则按作弊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7.监考老师发出“考试结束”指令后,考生须立即停止作答。

  考生须在视频监控下于10分钟内将答卷拍照后,并用扫描软件整合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报考学院指定邮箱(见附件)。逾期未发送,视为成绩不及格。

  每场考试的答题纸不得超过4张,PDF文档和邮件的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姓名+考试科目名称。

  考生需提前下载安装扫描文件的APP(如“扫描全能王”等)和PDF文档阅读器,并熟悉了解有关操作流程。

  8.所有考试科目的答卷原件须于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以寄出时间为准)通过顺丰或EMS寄送至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将对答卷进行比对,若发现不一致答卷,该科成绩计0分。

  

 


  附件1:东北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2:东北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生网络远程考核规则

  附件3:东北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4:东北财经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生网络远程考试答题纸

  附件5:各学院2020年博士生招生咨询联系电话和邮箱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