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后管理 招收信息

我校召开博士后工作会议

2020.07.03

6月29日下午,我校博士后工作会议在劝学楼423召开,副校长赵建国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邢天才、人事处副处长王煕东、各博士后招收单位负责人以及校博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有三项,首先,邢天才院长对学校新出台的《东北财经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办法(试行)》作了细致解读,重点说明了师资博士后招收条件、招收程序、管理方式、工作职责、待遇及考核等六部分内容,他强调了此次对师资博士后经费的修订,进一步加大了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吸引力。

随后,王煕东副处长对近年来辽宁省及大连市出台的《关于推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辽宁青年英才储备计划实施办法》、《关于“5+22”人才政策的几个具体问题》及《大连市博士后创新人才集聚工程实施细则》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奖励和补贴政策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赵建国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总结了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建站的基本情况和评估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出台相关政策和文件,大幅提高了博士后研究人员薪酬和待遇。他强调,师资博士后制度是我校博士后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拓宽师资补充渠道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学院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推动师资博士后工作顺利开展。

我校师资博士后制度是将部分博士后纳入师资队伍管理,旨在精选师资储备,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种创新举措。师资博士后从我校设有博士后流动站的学科、毕业不超过三年的优秀博士申报人员中遴选,按照学校师资队伍补充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站期间,师资博士后以科学研究为主,但同时履行教师的部分职责,通过出站考核和学校教师及专职科研人员引进考核的师资博士后将可以留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