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翻译大赛成功举行

2020.12.18

2020年12月2日下午14:00,由研究生院和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共同主办的东北财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翻译大赛在博学楼314及318教室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2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笔译大赛采用笔试、统一考试的形式,参赛选手要在150分钟内挑战时政短句英汉互译以及英汉段落互译,全面考察了选手的文字解读能力和快速分析能力。笔译比赛由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主任章爱民副教授担任评审。

 image.pngimage.png

口译大赛分为英译中和中译英两个环节,由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卢欣副教授、口译大赛指导老师孔雁副教授、跨文化大赛指导老师温婷副教授担任此次口译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翻译材料涉及新冠肺炎和焦虑症等话题,紧扣社会热点。参赛选手能够自如地运用翻译技巧,表现可圈可点,得到在场师生的肯定。

image.png

最后,由经验丰富的口译大赛指导教师孔雁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她对本次大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提升语音语调,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在专业领域深耕,提高自身翻译能力。

image.png

颁奖典礼于12月16日在劝学楼147举行,大赛共产生两组12名获奖选手,口译及笔译一等奖分别由国际商务外语学院2019级日语笔译专业刘宇贺、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杨佳楠夺得。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汤琼峰老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马静老师、研究生外语教研室主任章爱民老师及口译指导教师孔雁老师参加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image.png

本次研究生翻译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跨文化英文素养,发掘高素质翻译人才,展现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附获奖名单:

口译大赛:

image.png

笔译大赛:

image.png


撰稿:张晓琦、王瑞杰    审核:邢天才 马静    单位:研究生院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