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杨金桥心理工作室招收新成员的通知

2018.09.07

全体2018级研究生: 

杨金桥心理工作室是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的学生组织,将“关注思想,解惑有方”作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实际应用和心理学的科学普及工作。为鼓励和吸收优秀的研究生加入,选拔品学兼优、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杨金桥心理工作室决定在2018级研究生中招收首届学生组织成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收原则 

学生组织招收新成员工作遵循“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择优选用”的原则。 

二、招收范围

2018级研究生。

三、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

2.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积极热情,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4.对摄影、图像处理具有浓厚兴趣;

5.有相关编辑经验,熟练使用编辑软件者优先。

四、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能

1.新媒体编辑部

负责“杨金桥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内容的采编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工作细致、吃苦耐劳,具有责任心和大局观,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图像处理能力,能够及时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负责工作室内部管理工作,包括资料整理、信息传达、会场布置、对外联络等工作。

2.事务活动部

针对学生普遍关心和困惑的问题,组织师生进行理性深入的讨论,加深学生对社会和自身的理解,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和解决思想问题的能力。

3.心理学部

针对时事热点以及社会现象,用心理学原理进行剖析,达到心理学科学普及的目的,扩展学生的思维和视野。

4.采编部

充分发动学生的主动性,利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记录校园内外让人感动的点滴小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5. 调研部

负责活动策划与专题调研等工作,要求对活动策划和调研报告有一定了解。

五、选用程序 

1.报名。关注“东财研究生风采”微信公众平台,点击“我是新生”,进入“社团招新”,根据提示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周六)22:00。

2.提交个人申请。申请人填写《杨金桥心理工作室参选申请表》(附件),每人限报1个岗位,于9月16日(周天)14:00—17:00交至博学楼320。

3.组织面试考核。资格审核通过者需参加面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及候选人名单请于9月18日(周二)登录“东财研究生风采”微信平台查询。

4.招收名单公示。杨金桥心理工作室根据面试情况,确定入选名单,入选名单在“东财研究生风采”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411-84713327

附件:杨金桥心理工作室参选申请表.doc

                                                                                      东北财经大学杨金桥心理工作室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