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11.0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文件精神,我校将进行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16级、2017级全日制(全脱产)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奖励标准

博士研究生:一等奖15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5000元,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评人数的20%、30%和30%;

硕士研究生:一等奖8000元、二等奖4000元,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评人数的20%和30%。其中,2016级硕士研究生(2.5年学制)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减半。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5.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评选

1.违反国家法律、校规校纪受到纪律处分者;

2.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3.经查实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4.提供申报材料不实者;

5.研究生期末考试有不及格者。

四、名额分配

学校根据各培养单位全脱产在校研究生数,按照一定比例测算出各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详见《2016级研究生2017-2018学年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1)、《2017级研究生2017-2018学年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2)。

五、评选原则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的要求,本着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进行评选。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获奖等级应根据综合测评分数排名确定。综合测评依据上一学年的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及综合表现,根据不同的权重分别计算。具体量化标准原则上可参照如下标准执行:

1.博士研究生综合测评分数=学业成绩*30%+科研能力*60%+综合表现*10%;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综合测评分数=学业成绩*60%+科研能力*30%+综合表现*1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测评分数=学业成绩*60%+实践能力*30%+综合表现*10%;

2.学业成绩是指在测评学年内所修课程平均分,满分100分;科研能力主要是指在测评学年内发表的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课题、学术获奖等,满分100分;实践能力是指参与社会实习、实践以及取得的实践成果等,满分100分;综合表现包括思想修养、学习态度、身心素质、行为举止、志愿活动等五个方面,满分100分;

3.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学科的特点,可参照具体量化标准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对研究生实行综合测评。

六、评选程序及材料上报

(一)评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填写《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

2.各单位成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本单位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进行初评,初评结果须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应包含拟获奖学生学业课平均成绩、科研成果以及曾获荣誉等信息,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3.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审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向全校公示,公示期为2个工作日。

(二)材料上报

11月15日15:00前,将本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名单”、“评审工作实施细则”、《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初评结果(名单)》(附件4)的纸质版(签字并盖公章)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博学楼320),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于yjsgzb@dufe.edu.cn邮箱;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84710344

附件1:《2016级研究生2017-2018学年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2017级研究生2017-2018学年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3:《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4:《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初评结果(名单)》.xlsx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