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度东北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研究生班集体的通知

2018.11.0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表彰优秀的研究生个人和集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开展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先进研究生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16级和2017级全日制(脱产学习)在读研究生(含博士)及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

优秀研究生:各单位评选范围内研究生总数的10%;

优秀研究生干部:各单位评选范围内研究生干部总数的10%;

先进研究生班集体:各单位评选范围内班级数10个以上的为2个,不足10个班级的评选1个。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研究生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记录,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上表现突出;

4.身心健康,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二)优秀研究生干部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记录;

4.在学校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学生组织和社团(含党团支部和班委会)中担任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表现突出。

(三)先进研究生班集体

1.有积极进取、团结互助、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班级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2.有刻苦钻研、崇尚科学、奋发向上、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学习风气浓厚;

3.班委会、党团支部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4.全班同学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评选办法及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名额,认真组织评选工作,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2.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先进研究生班集体由各单位按照评选名额进行推荐,学校审核公示后确定最终结果,优秀研究生与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能兼报。

3.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填写《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1)和《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加盖党组织印章,参评先进研究生班集体的班级需另附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

4.学校将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和先进研究生班集体评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部分个人和集体参加大连市三好学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各单位须将建议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各限1个)标注在《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情况汇总表》中。

5.请各单位于11月14日15:00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送至博学楼320室,电子版发送至yjsgzb@dufe.edu.cn邮箱,以“XX学院+文档名”命名。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84710344

附件1: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推荐表(含3个子表).docx

附件2: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情况汇总表(含3个子表).xls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