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议

2018.12.04

2018年11月29日-30日,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议在省教育厅八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正处级调研员杨延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2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研究生院负责人,省内1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高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和高校老师等7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省财经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秘书长汤琼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汤琼峰代表研究生院和财经类教指委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我校作为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承担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三项改革试点工作,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预定目标。同时,我校作为省财经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单位,积极落实教育厅布置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教指委在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并确定了对财经类的金融、会计、保险、税务、审计、资产评估、应用统计、国际商务等八个专业学位类别分别研制研究生培养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的牵头单位,将于2019年完成《辽宁省财经类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研制工作,以此推动辽宁省财经类专业化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

最后,陈涛处长带领所有参会代表重新学习《高等教育法》,对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19年需要开展的新工作作了布置,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高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