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后管理 招收信息

我校新增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10.16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标志着我校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层次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至此,我校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全部具备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分别为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公共管理、统计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加快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是落实学校“学科引领”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优化了学科布局,夯实了一流学科建设基础。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提高了博士后工资待遇,扩大了博士后的招收规模,壮大了博士后的科研队伍。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博士后工作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切实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集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科研平台和引智基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