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主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0.12.24

   12月23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博学楼212教室主讲党课。研究生院、统战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保卫处、校园建设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与经营处、财经干部教育中心、图书馆、档案馆、后勤集团、医院、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和实验经济学实验室等部门党员教工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image.png

   党课首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讲授。主要内容包括: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赵建国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紧扣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校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思考、谋划我校各项工作“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赵建国还结合专业研究和我校养老保险的实际情况对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和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