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不负韶华正青春,流连忘返逐梦行”——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 (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

2021.07.24

2021年7月17日至23日,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滨城大连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类高校优秀大学生近200人的踊跃报名,既有来自辽宁大学、延边大学、云南大学、青海大学等综合性大学,也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高校的学生,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共计122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入营资格。本届夏令营共分为专硕和学硕两个批次,两个分营各为期3天。

(一)专硕分营

图片1.png


      7月17日,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硕分营开营仪式在劝学楼245举行。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邢天才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孙光国教授,会计学院青年教师熊伟副教授、卜君老师、姜博老师和孙文章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以及培养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届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主持。

图片2_调整大小.png

在开营仪式上,邢天才院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方面向全体营员进行全方位的介绍。邢院长幽默风趣的谈吐、矢志报校的情怀、朴实严谨的作风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孙光国院长结合大连的区位优势,运用详实的数据从会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招生专业、师资队伍、培养模式、教学与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展示,并诚邀广大营员选择会计学院,金秋相聚财园。

图片3_调整大小.png

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轻松而充分的互动交流,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展示自我,老师们亲切和蔼地娓娓道来。随后,由培养办的老师带领全体营员参观校园,校史馆的精彩讲解、“博学济世”的恢弘校训、绿荫成林的校园环境、古朴雅致的教学办公楼,让每位同学流连忘返。

图片4_调整大小.png

7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特邀三位实务界大咖为全体营员奉献了两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首先是由安永大连分所主管合伙人柳太平先生、安永大连分所审计部高级经理张春光女士联合作了题为“企业风险预兆和财务舞弊分析”的专题报告。第二场讲座由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兼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赵亮先生主讲,就“数字化转型与财务创新”与各位营员进行分享。两场讲座理论结合实践,与同学们分享了专业知识,分析了专业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5_调整大小.png

7月18日上午,名师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序幕。会计学院教师牛彦秀教授、姜英兵教授、耿云江教授、孙文章老师分别以“全面预算管理的价值创造”、“案例研究概述”、“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经验分享”和“资产评估教学案例大赛的经验分享”为主题,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18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分组面试,该环节主要就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三方面对全体营员进行考察。

图片6_调整大小.png

7月19日上午,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步入尾声。结营仪式上,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以“开启圆梦新征程”为题,以“感谢”、“诚邀”、“祝福”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与营员回顾了短暂而充实的三天日程,建议各位营员做好选择,并传递了“尖山星海,后会有期”的美好希冀。随后,由陈艳利副院长及各系主任为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营员代表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小涵同学发表感言,她结合夏令营期间的所见、所听、所想与大家进行分享,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挚而不舍的情感,同时表达了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的衷心感谢,也为其他同学送上自己的美好祝愿。至此,为期3天的“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硕分营圆满落幕。

(二)学硕分营

图片7_调整大小.png

7月21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硕分营开营仪式在劝学楼245举行。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邢天才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孙光国教授、会计学院青年教师许浩然副教授、赵梅副教授作为夏令营带队老师以及培养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主持。

图片8_调整大小.png

开营仪式上,邢天才院长代表学校做欢迎致辞,并就我校定位与五大特色、研究生教育情况及相关政策向全体营员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邢院长秉承着“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怀,扎根东财、耕耘东财、奉献东财的丰富人生履历和精彩分享令台下营员掌声雷动。同样作为东财培养出来的人才,孙光国院长践行了“博学济世”的校训,选择了扎根东财会计学院。他如数家珍般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招生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并诚邀各位学子明年金秋相聚财园。

图片9_调整大小.png

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热烈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互动氛围轻松且友好。随后,由培养办的老师带领全体营员参观校园,沿着校史馆、图书馆、史图墙、博学楼、之远楼去追寻老一辈东财人的足迹,在风景如画的校园体验她的精致与内敛。

图片10_调整大小.png

7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精心安排了两场学术大咖的专题讲座。第一场由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宗计川教授带来的主题为“经济观察与行为逻辑”的专题讲座。第二场讲座由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甄红线教授主讲,从“会计论文写作与资本市场热点问题”的视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两场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未来从事学术研究进行了启蒙,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图片11_调整大小.png

7月22日上午,同学们迎来了学术沙龙的饕餮盛宴。会计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张晓东教授、陈克兢副教授、许浩然副教授分别以“科学研究入门”、“研途岁月漫漫,万物皆可研究”、“会计研究中的文本分析”为主题做了报告,生动形象的讲解和互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为全体营员开启了学术研究的智慧之门。22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分组面试,该环节主要就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三方面对全体营员进行考察。

图片12_调整大小.JPG

7月23日上午,充实而短暂的夏令营即将画上句号。结营仪式上,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以“圆梦东财园,启航新征程”为题,以“感谢”、“选择”、“祝福”为切入点,与大家回顾3天来难忘的夏令营生活,阐释东财人的情怀与担当,建议各位营员做好选择,并传递了“尖山星海,后会有期”的美好希冀。随后,由陈艳利副院长及各系主任为优秀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营员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王一涵同学和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景梓悦同学发表了结营感言,表达了能够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感恩之心,也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美好祝愿。

图片13_调整大小.png

至此,“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硕/学硕分营均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