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工作 硕士招生

关于公布2022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初审名单的通知

2021.09.17

各位同学: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2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初审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推免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和现场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返校的我校在校生采取现场考核方式,其他校外学生采取网络远程方式,网络平台原则上首选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或阿里钉钉。

  两种方式的复试流程和复试标准一致。

  二、复试内容

  推免生复试采取面试考核,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水平测试、外语水平测试及综合情况考核三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格,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安排

  推免生复试将于9月22-25日期间进行,具体以各学院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所申请学院的通知。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学生可先按以下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1.参加复试的学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学信网App(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同时在电子设备中安装注册备用复试平台(腾讯会议、阿里钉钉),提前熟悉使用规则。

  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具体认证及操作流程详见网站(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考生操作手册及设备要求,认证过程中如有问题,也可通过网站下方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2.网络远程复试原则上实行双机位, 一台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一台辅助设备用于侧后方拍摄。参加复试的同学需提前自行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1部智能手机,或准备2部智能手机,同时配备用于支撑固定手机的必要设备。

复试系统支持Windows、Mac电脑以及安卓、苹果手机,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本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本浏览器。

  3.建议主设备首选笔记本电脑+有线网络连接方式参加复试, 若选用无线网络或4G网络应确保网络畅通稳定,尽量不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

  4.复试期间应确保电脑、手机等设备电量充足,并将设备设置为免打扰模式,关闭QQ等可能影响复试的无关应用程序。

  5.复试房间一般应设置在宿舍或家中,应为相对封闭的独立房间,环境整洁干净、光线充足。复试房间不得设置在各类培训机构或网吧商场等场所。

  6.网络远程复试有关要求详见《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规则

  四、其他

  1.暂不确定是否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可先参加复试,若复试后获得推免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能获得推免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2.推免生复试录取有关要求按照《东北财经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3.未尽事宜,可咨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或所申请学院。

 

 附件.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初审通过名单(不含已通过夏令营考核人员名单)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7日